印度│瓦倫那西Varanasi│在聖城學做瑜珈,散步舊城區遇見各種驚喜(驚嚇)!

一直以來,出國我都是選擇獨自旅行,因為獨旅比較自由,也可以在旅途上認識各式各樣的旅人朋友,一起吃飯、分享彼此的行程、偶爾可以同行平分些許旅費,也可以聊一聊最近的時事話題,會特別在開頭提這件事,是因為在阿格拉到瓦倫那西的火車上,我認識了同車廂隔壁床來自UK的Jordan。

他碰巧在阿格拉訂的住宿跟我是同一間,我們都在頂樓吃飯時,有碰到面,沒有特別聊天,但看過知道對方都住在這一間,誰知道我們同一天早晨都擠到了泰姬瑪哈陵面前,也剛好都訂到同一天同一班同一節火車,即將前往瓦倫那西,更巧合的是,我們在火車上閒來問一下彼此在瓦倫那西住哪邊,如果附近的話要不要平分車錢,結果我們訂到同一間住宿地點😂😂😂 很好,我找到人分TukTuk車錢了!(讚啦)!

▲ 來自UK的好夥伴Jordan

從阿格拉到瓦倫那西,我們花了將近19個小時才抵達住宿地點,一抵達瓦倫那西火車站,映入眼簾的是擁擠的人潮,我們分工一人打開Ola,一人打開Uber,嘗試找車,也試圖跟周遭的司機們殺價,在無敵陽光照射下,Uber司機迷路迷了3次(打死不相信Google導航的司機😂),中間去加油加了兩次,我們在無奈中取樂,假裝當Tuktuk車司機,經過長達30分鐘的來回,我們放棄搭車,下車用走的,又花了30分鐘迷路後,終於抵達住宿地,然後跟彼此說再會啦!

▲ 烈陽下無奈的玩起TukTuk車的我們

結果我Check in 整理行李,才跟Jordan說再會啦不到5分鐘,疑,Jordan也住進同一房上鋪了 😂😂😂,我們看了一下彼此,然後大笑,他問我「他明天就要離開Varanasi,問我要不要一起分船去看恆河夜祭,一個人500盧比」結果我還沒來得及回「好啊」隔壁床來自德國的Michelle 立刻說要一起加入我們,哈哈哈,一口氣,增加兩位旅伴,夜祭變得很有趣啊!

▲ 遊恆河準備看夜祭

▲ 人山人海的夜祭現場
▲ 恆河上滿滿的船與人

▲ 恆河夜祭
▲ 恆河夜祭

而且能有Michelle 參與真是太好了,她說她第二次長時間的待在印度,她覺得到了印度,才覺得自己回家了,她只剩下皮膚外貌是德國人,剩下的全部都是印度人,跟她足足相處了一晚上後,我很肯定整個遮起來的話,我完全不會有任何懷疑她不是印度人,除了口音以外😂😂

我跟Jordan 兩個初來乍到的路癡,靠著「真」印度人Michelle 仔細邊走邊導覽著關於這座城市的歷史、宗教和其他小知識(她真的講的非常自然到像在講家鄉故事),讓我們都更深入的了解了這個城市。

晚餐,Michelle 找了一間沒有外國觀光客的景觀餐廳,放眼望去夜晚的瓦倫納西,簡直美呆了,更令人震驚的是Michelle 會看人類圖,她幫我跟Jordan 看人類圖,並且深入的解釋了各自的問題,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到,她深入分析完後,嗚嗚,感覺被重擊了一般,好險不是只有我一個這樣覺得,真的覺得非常赤裸啊啊啊啊!

▲ Jordan與我接近50公分的身高差距

PS.三個外國人走在路上,實在太顯眼了,198公分高的燈塔指標Jordan 、白人女孩的Michelle 和一臉亞洲面孔最矮號稱150公分的我(大家都猜我是日本來的和我多高....煩啊🤣🤣),不停的有人來詢問拍照,一張、兩張、三張到我不知道幾張了,只覺得餐廳明明近在眼前了,怎麼就是無法快速走到,超餓的啦!

▲ 恆河夜祭

▲ 恆河夜祭搖滾區

對於瓦倫那西,一開始的我其實只知道恆河,是印度教的聖地,是一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城市,其他一無所知,當我真的走進舊城區,發現這裡走道狹小,像個迷宮,轉個彎隨時可能遇上漂亮的廟宇、宗教繪圖,靠近火葬場一點的地方,還有可能碰上正在移動遺體的隊伍。

(剛開始的我是非常害怕的,但漸漸地我每天坐在恆河旁,火葬場旁,對於死亡跟遺體這件事本身,就不再那麼恐懼了)

▲ 鹿野苑 Sarnath

我在住宿地找到了一本免費翻閱的Lonely Planet,決定先去郊區Sarnath,看看佛陀初轉法輪的地方,之後再來決定這一星期要做甚麼,看鄰居早上在恆河邊學做瑜珈,那位瑜珈老師感覺人很不錯,不然早上也來學瑜珈好了,就試著也訂了一堂課看看,結果一訂我就訂了一整個星期。

我想我真的蠻幸運的,非常感謝能遇到 Ayush 這位聽說現在在瓦倫那西很熱門的瑜珈老師(完全誤打誤撞啊),Ayush 讓我對Yoga 有了一個很好的印象跟開始,雖然我常常跟他抱怨說「蛤?這怎麼可能做到?」他依舊用很有磁性的溫柔嗓音耐心的跟我說「你可以的,你做得很好,可以的,再堅持一下下,再一下下」

整個上課的過程中,總是不斷跟我確認我有沒問題,並且不停的鼓勵我,太困難的部分,他也會視我的狀況做課程上的調整,但堅持練瑜珈下去,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我每天最喜歡的課程段落就是他在結尾跟我說 Namaste,因為這代表我順利熬過一個小時,要下課了!!😂😂

真的歡迎大家到瓦倫那西學瑜珈的時候可以找他,非常便宜!一堂私人1對1的瑜珈課,只需要800盧比,而且可以直接在住宿地點教學!(Google搜尋可以打「Yoga with Ayush in Varanasi」)

▲ Ayush 我的瑜珈老師

在聖城Varanasi 的這幾天,我其實每天都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在舊城區裡面,房子因為歷史因素而讓走道太過擁擠,所以炎熱中午的小巷也不熱,每個小巷都真的很值得晃晃,轉個彎就會發現各種驚喜跟驚嚇(好像已經習慣了這裡到處都是蒼蠅跟大便了)累了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喝茶、看書。

傍晚天氣不熱的時候,在恆河邊散步,從最遠處走回住宿地,看著一大群人在河邊洗澡,每天看依舊覺得很神奇,通常散步到接近6點,就會看到塞滿人的Dashaswamedh Ghat,像演唱會般的夜祭,好像整城大部分的人都同一時間擠在了這裡,現場還有大螢幕實況轉播。

▲ 幫我畫Henna的媽媽

▲ 幫我畫Henna的母女
▲ Blue Lassi 擁擠盛況

▲ 世界上最棒的Blue Lassi

▲ Lassi 本人,90盧比

Blue Lassi 是我看Lonely Plant上面推薦的,特別走到這裡嘗試看看,這條巷子經常會有遺體經過,但送葬的一行人經過前,你會聽到聲音提醒,會有時間讓你迴避的,可以安心去享用!


因為嘗試在這個城市生活幾天,學了簡單的幾句Hindi ,旅館的接待人員、餐廳老闆、路邊小攤老闆們,總是大笑的教我更多我根本記不起來的句子🤣 依舊只能說謝謝、我需要一瓶水、這個多少錢的程度😅😅

▲傳說中的印度檳榔 Paan的製作過程

▲感謝室友 Archit示範怎麼吃,這個我就不試了😅😅

我想因為我沒有計畫,反而讓我獲得更多,雖然第一時間因為沒有什麼心理準備,被混亂狹小的空間給搞得暈頭轉向,但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更感謝來自孟買的隔壁床鄰居Archit 帶著我更深入地逛聖城,而我也留了許多空白給自己,真的是在忙碌精實的旅途中,很好的放鬆跟轉換地點。

▲ 早晨的恆河邊

▲ 早晨的恆河邊

只能說獨一無二的瓦倫納西,各種事物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明明到處都吵雜混亂且擁擠,卻可以讓人安靜專注到只剩下自己。就只是簡單的日復一日坐著看著恆河、看著火葬場、熱鬧祭典儀式進行,也可以慢慢的找回內心平靜。漸漸的,瓦倫納西成了我第二喜歡的印度城市。

▲ 早晨的恆河邊

瓦倫那西Varanasi 住宿地點:Wander Station Varanasi

住宿地點距離看夜祭的地點非常的近,地點就在恆河旁邊,爬個樓梯就到了,很容易找,知道地點後,是一個在錯綜複雜的舊城區裡就不容易迷路的位置,頂樓可以直接看到恆河,也可以在頂樓學習做瑜珈,員工們也都非常友善,如果下次再來瓦倫那西,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住這裡。七個晚上,共4,530盧比(台幣約1,697元),大約一個晚上台幣243元。

▲ 早晨邊欣賞恆河邊做學做瑜珈的我

留言

angela表示…
看完好想去瓦倫西亞練瑜珈喔
最近突然對印度有很深的連結
也想要去拉達克

明年如果成行 再請教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出國玩│事前準備】旅遊不便險 選擇比較心得分享

印度│一個月心得與花費總結,是時候該說下次再見了!

【Part 2│印度India 孟買Mumbai】獨自探險!前進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 千人洗衣廠(Dhobi Ghat)

4顆智齒一次拔 全身麻醉手術 經驗分享─台大醫院 智齒之神 章浩宏 醫生

電影心得《流麻溝十五號》說你是匪諜你就是了,莫忘白色恐怖的歷史

【Part 1 啟程│越南Vietnam 轉機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簡單一日遊】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西貢郵局、書街、咖啡公寓

【Part 3│印度India】孟買到德里15小時過夜火車!從象神島到紅堡的驚喜遭遇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騎車環峇里島吧!摔車也要繼續環島!好美的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啊!

印度India│菩提迦耶Bodhgaya│佛教四大聖地,佛陀悟道成佛處,只想逃跑的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