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騎車環峇里島吧!摔車也要繼續環島!好美的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啊!

 15年的夏天,心血來潮訂了張來回峇里島機票,什麼也沒有多想,我又飛了。

懶得打字就用圖片說故事。簡而言之,我抵達機場後沒多久,聽聞海關說機場是可以用「走路」走出去的後,我就背著我那3.5KG重的背包,大搖大擺的步行而出,想也知道沿途盡是想賺一筆觀光財的各路司機們,沿途不停告訴我到市區很遠很遠,要坐車,我擺了擺手說了聲「謝謝!不用,我走路!」(想當然依舊黏著我不放....)走了大約10分鐘,我抵達Denpasar 市區街頭,憑著直覺路邊租了台機車,出發!

5天的峇里島環島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始了!

(總共5天多一點,大約騎了508.1KM,外加在深山摔了車)

以下就用圖片慢慢說故事吧!

A.  此乃伴隨我5天的好旅伴!辛苦他一同陪我摔車在深山了~

聽說到峇里島的旅人通常都是來蜜月度假,偏偏本巫只有一個人騎著車,好處多多!因為對印尼或者峇里島,一無所知,所以騎著車就先到附近瞧瞧,順便學了印尼人的騎車小技巧(其實就是偷學他們怎麼告訴其他人我要騎去哪裡之類的打招呼,哈哈),他們可是不打方向燈,而且是右駕喔!所以一開始需要先熟悉熟悉。

(↑峇里博物館內,有藝術家們正在排練,巧遇他們,獨享了一首曲子

(↑Pura Agung Jagatnatha旁的停車場,到此時才知道進廟皆須穿著Salon

(↑Taman Puputan Square,剛放學男孩們,就是他們建議我快點去海神廟的

因此,第一天聽了幾個路人建議,我就衝去了峇里博物館和Pura Agung Jagatnatha(聽說是個國家級寺廟)一旁還有個Taman Puputan Square和Pasar Badung,隔壁的Sulawesi 街是巴里島人重大慶典前必去地點(布料街),現場全都是當地人,他們聽到我第一天抵達,告訴我「噯呀!Pura Tanah Lot!Pura Tanah Lot!」殊不知那裡騎車其實蠻遠的。

*但騎到後來路人跟我說某某地點還要20 km時,我已經完全無感了,哈哈哈哈

(↑Pura Tanah Lot,原來他的中文名字叫作海神廟,謠傳憎侶冥想地太過用力,把海神廟推到海上去了,因此決定把此廟獻給海神。Tanah是土地的意思,Lot是海,Pura Tanah Lot意思為海中的土地之廟退潮時,可涉水到廟

 

(↑海神廟旁邊有間印度廟Pura Batu Bolong,也是海水侵蝕後掛在了懸上的,原本非印度教徒是不可以入內的,但後來有個印度伯伯好心的讓我隨著女眷一同前進,但不可以拍照,現場看起來就我一個華人,大家都盯著我瞧,遠離了寺廟在旁邊看著,在火山岩上坐了一下午,很安靜舒適到一點也不想騎回市區了。

(↑Pura Batu Bolong,是不是真的很像掛在了懸上呢?

簡單說,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Denpasar,Museum Negeri Propinsi Bali,Pura Agung Jagatnatha,Taman Puputan Square,Werdhi Budaya Art Centre,Pasar Badung,Pura Tanah Lot.

並且找到了一個一晚80元新台幣的床在Denpasar。他位於高速公路旁邊,不管是要飆車到Bali其他城市都很方便,可他可能就只適合我們這種背包客吧!我還被同寢室友騙吃了個榴蓮餅,就因為他第一天到也被騙吃了一個,所以我也得入境隨俗吃一個。OM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出國玩│事前準備】旅遊不便險 選擇比較心得分享

印度│一個月心得與花費總結,是時候該說下次再見了!

【Part 2│印度India 孟買Mumbai】獨自探險!前進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 千人洗衣廠(Dhobi Ghat)

4顆智齒一次拔 全身麻醉手術 經驗分享─台大醫院 智齒之神 章浩宏 醫生

電影心得《流麻溝十五號》說你是匪諜你就是了,莫忘白色恐怖的歷史

【Part 1 啟程│越南Vietnam 轉機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簡單一日遊】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西貢郵局、書街、咖啡公寓

【Part 3│印度India】孟買到德里15小時過夜火車!從象神島到紅堡的驚喜遭遇

印度India│菩提迦耶Bodhgaya│佛教四大聖地,佛陀悟道成佛處,只想逃跑的旅人!

印度│瓦倫那西Varanasi│在聖城學做瑜珈,散步舊城區遇見各種驚喜(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