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Cambodia /暹粒 Siem Reap】奇遇記 我從台灣來,你知道那裡嗎?

 下了飛機,隨意搭上一台嘟嘟車,找到了買吳哥窟門票的景點,二話不說,請司機載我到酒吧街,因為這是我當時唯一知道可能找到晚上住宿的地方。 

到了酒吧街,開始尋房之旅,幸運的找到一間有雙人床,還有冷氣,附早餐,只需要150元台幣,完全符合我的預算,背包丟了,到處晃晃囉! 


生平第一次坐在街上看著投螢幕的足球賽,喝了點啤酒,走到Angelina 拍攝古墓奇兵時誕生的調酒後,我的柬埔寨旅程已經在滿滿啤酒下開始了。

在住的地方,老闆好心租了我一台腳踏車,一天1美金,唯一要求是我記得把他騎回來就好。

沒有目的的到處閒晃,無意間發現了兩個只有當地人出沒的傳統市場(半個外國人都沒有),裡面的東西比舊市場和中央市場那區還要便宜許多,而且不會有人沿路一直問你要不要買東西?(可能我手上拿著相機,我想就是一臉觀光客的樣子吧?)不過我這次什麼也沒買,而大家也都很專心的採買日常生活用品。

她們聽不懂英文和中文,只能用微笑互相回應,但肢體可以表達(我想這到哪裡都通用)。在我準備離開傳統市場時,停車場的老闆還用中文問我,「你是中國人嗎? 來這裡幾年了?」我笑著用中文回他「我是台灣人,不過一樣講中文,我才來這裡第2天」他回我說「那你來這裡還蠻特別的」(哈哈哈,其實我只是意外闖入的啦)

P.S. 無意間在國道6號的周邊發現了一間只有當地人的網咖,速度很快、價錢很便宜(1小時1500R=0.375美金=11.25塊台幣)。

這幾天遇到N個會講很多種不同語言的小朋友,但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她。

當她問我「從哪裡來」而我回答她「我從台灣來,你知道那裡嗎?」的時候,她竟然立刻用我曾經從民視連續劇裡聽到的口音跟我說台語?!而且是非常流利!!後來一問才知道他會講N種語言:中文、台語、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 (不過在這裡突然聽到別人跟我說中文或台語,我還真的會愣住個幾秒)

在逛吳哥窟的期間,因為沒有像旅行團般的限制,我到處走走晃晃,騎到了Banteay Samer無意間在遇到了占卜師Mr. Good Luck (他自己說的),原本是沒有打算要拜拜和祈福的意思,而且身上美金小鈔都用完了,但他一直跟我說他跟我很有緣(原以為是騙人的,所以我直接跟他說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通通去買糖果了(我的確拿出了路邊買的糖給他看)

但他還是一直要我坐下,說要幫我祈福,拜完拜後,念了一堆高等柬埔寨祈福語後,為我戴上了手環,跟他說不必了,我手上已經有3條了,可他還是執意說不一樣,這是祈福過的,不可以不帶,這是送給我的禮物。好吧。只能收下感謝。

隨後他拿了一疊像竹片的東西,叫我放在頭上再把竹籤隨意插進裡面,打開來後是一堆我也看不懂的高等柬埔寨語,他為我翻譯,告訴我籤詩說「我很幸運的來到這裡,我以後會去很多地方,之後的運氣會非常好很久很久,叫我要繼續保持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假的,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免費讓我上了很多課,我就這樣花了4個小時的時間,跟他聊天,聊他的生活,還有他的孩子,聽著他訴說他的故事。當然還順帶教了我一些Banteay Samer宗教歷史,而且在我決定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去時,他還跑來送我一條祈福的手鍊,說要給我媽媽叫我一定要給她。

P.S. 後來柬埔寨朋友告訴我占卜師和僧侶們用的高階語跟一般柬人不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出國玩│事前準備】旅遊不便險 選擇比較心得分享

印度│一個月心得與花費總結,是時候該說下次再見了!

【Part 2│印度India 孟買Mumbai】獨自探險!前進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 千人洗衣廠(Dhobi Ghat)

4顆智齒一次拔 全身麻醉手術 經驗分享─台大醫院 智齒之神 章浩宏 醫生

電影心得《流麻溝十五號》說你是匪諜你就是了,莫忘白色恐怖的歷史

【Part 1 啟程│越南Vietnam 轉機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簡單一日遊】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西貢郵局、書街、咖啡公寓

印度│瓦倫那西Varanasi│在聖城學做瑜珈,散步舊城區遇見各種驚喜(驚嚇)!

【Part 3│印度India】孟買到德里15小時過夜火車!從象神島到紅堡的驚喜遭遇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騎車環峇里島吧!摔車也要繼續環島!好美的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啊!

印度India│菩提迦耶Bodhgaya│佛教四大聖地,佛陀悟道成佛處,只想逃跑的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