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人在峇里島│學用葉子做屋頂!烏布Ubud

我往最多人嚮往的烏布Ubud前近,

沿途經過了學校、美麗的梯田,還跑下田一起收割摘新鮮椰子,

學著怎麼用葉子編織準備曬乾的屋頂,也做盡一般遊客會做的事情,

例如看了場自己覺得很貴,但值得的藝術表演(有震撼!值得),

但其實一路上最喜歡的那些居民甲乙丙丁給我新體驗,

相信我這只有自己一個人前進,自己一個人往前走,才會遇得到的喔!

(↑教我如何用葉子摺屋頂的大哥,也是他介紹我給當地婦女認識體驗收稻的,感恩啊~)

 

(↑在Goa Gajah的早晨,只有村民沒有遊客,連廟宇售票員都還未出來售票,我一個人遠處坐看著大哥如何爬樹摘椰子,準備販售給來遊玩的遊客)

(↑摘完了椰子,看著大哥莫莫把一片片樹葉編織,充滿疑惑,莫莫移動往前進)

(↑我就這樣一步一步挪進,忍不住蹲下來詢問大哥這是要做甚麼用的?他回答我,這是要做屋頂的!)

(↑看著他編,他可能也覺得我怎麼那麼有興趣,所以他就教我怎麼編,這看似很簡單的編法,其實他背後還是有諸多小規則,需要按經驗來編織,因為有些葉子的長度或是支數不同,所以排法也各有所異!這些葉子編完後,需要曬乾才能組成屋頂,但本巫沒有看到怎麼組成屋頂,實在好可惜啊!)

(↑這位大哥後來聊開了,覺得我一定口渴了!所以又再次爬上了椰子樹,親手摘了超新鮮椰子送給了我,啊啊啊!原本想付錢的,但他硬是不肯收,嘴裡喊著「朋友」「朋友」「朋友」,好吧!所以我就又坐著跟他聊著天了)

(↑他很開心我幫他拍下這張爬樹英姿,這可是他特地擺好的Pose,他最喜歡這張了)

(↑還順便教了我怎麼砍殺椰子最方便,但他也只肯讓我砍一刀,因為我想試試,可他覺得刀子危險,好吧好吧~~)

(↑嘿嘿嘿,這就是那顆超新鮮椰子汁,跟路邊一塊美金買的真的有差!)

(↑這是剩餘乾掉的椰子殼)

(↑這位也是在Yeh Pulu路邊遇到的大哥,他正在砍柴跟除草,在遊客陸續抵達之前)

(↑這三位阿姨!!感謝椰子大哥他的介紹,讓我有幸參與他們打稻的過程,這裡面也有我的奉獻喔!但因為阿姨們不會講英文也不知道怎麼按相機,所以本巫就沒有拍到照片啦~反正都記在心裡了)

(↑聽說在機器進入農業前,都是這樣處理稻子的,只是我們這些科技化後的小孩,從來沒有真實見過與參與過這樣的收割經驗,真是太感謝那位椰子大哥了!)

(↑他們需要三位一組,一個切、一個打、一個分類和一個來插花的拍照者我XDDDDD)

(↑諾大的稻田地,這騎車的好處就在這裡,我可以隨意停下來走走看看,美呆了!)

(↑山裡無奈準備上學的孩子們)

(↑後來老師還讓我進去參觀了一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拍照了~)

(↑在Tirta empul遇上正在校外教學的男孩們,這男孩特別擺了個Pose對準我相機,要我不按下快門都不行了啊!哈哈哈哈,好可愛~)

(↑沿路均可見到村民們用頭頂著某些東西,像這位婦女,他頂的可不是一般生活物品,而是工地用土啊!超級重!!但為什麼會出現在寺廟裡呢?是由於當個寺廟有一部分正在維修中,我在講廢話......)

(↑騎車路上的阿伯頂著一堆草)

(↑還有一般婦女,看到我拿相機,特別停下來讓我拍照~)

(↑滿田的鴨啊!殊不知過不久我就吃了個鴨全餐,吃了你們的同胞,真是不好意思了!)

(↑重頭戲來了!Pura Ulun Danu,這大概是我這趟下來覺得最美的寺廟,但.......就是因為他,我騎錯路摔了車啊!)

(↑是不是美的發泡了!!哪個角度都好美啊!摔車摔得很值得)

(↑這是我在Ubud找到的一間套房,含早餐,民宿主人為一對印度夫妻,感謝路人的推薦,一晚只需NT187元,雖然多少超出了預算,但有早餐,勉強可以了,不然我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了)

(↑這是民宿的其中一個角落,算是主屋,因為印度教夫妻就住在這房子裡面)

(↑左邊那個就是我的房間!原本還覺得很貴,但看到這個整個就覺得很可以啊!)

(↑然後拜託不要問我怎麼找到的......因為我是問了諸多路人,有個好心印度人推薦我,還親自帶我去,原本想說不用麻煩了,但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不知道路的人根本不知道車可以停哪,該走左邊還是右邊,像是個大迷宮,處處是小路,但走出去是Ubud市中心喔!可惜此民宿沒有名字,而且被我從NT200,殺價到NT187)(另,請不要覺得為什麼這樣低了我還要殺價,因為我全身上下只有US150,我得度過5個晚上,我不殺價我撐不了這麼久多時間啊!本巫一天晚上預算只有NT150元Sorry....)

(↑民宿主人他們養了很多鳥,這隻可是會講Good Mornin, and How are you today整個覺得很厲害啊!)

(↑圍牆外看民宿,真的仿若來到了世外桃源!)

(↑那對印度教夫妻的孩子們)

(↑找到Ubud民宿後,在街頭遊晃找食物,意外看到有路人推薦看戲,一場戲要US 10,但說是介紹了峇里島傳統故事,想想那就看看吧!大約NT 300塊看一場戲,應該對的起自己荷包,殊不知進場後,是露天的,大家都得坐地板,而且一旁外國人都已經自備好各式啤酒了啊!根本來開趴的,正在後悔莫及沒帶飲料時,一個法國女孩看我兩手空空,就遞了杯友誼Tiger來了,笑

(↑覺得這US 10花的很值得啊!雖然他們講的當地話,我是一句也聽不懂,但你依舊可以藉由戲劇融入故事中)

※青少年請勿隨意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簡單說,這天行程。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Goa Gajah, Yeh Pulu, Pura Ulun Danu, Ubud, Puri Saren

以上,我沒有照順序,就一路順著騎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出國玩│事前準備】旅遊不便險 選擇比較心得分享

印度│一個月心得與花費總結,是時候該說下次再見了!

【Part 2│印度India 孟買Mumbai】獨自探險!前進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 千人洗衣廠(Dhobi Ghat)

4顆智齒一次拔 全身麻醉手術 經驗分享─台大醫院 智齒之神 章浩宏 醫生

電影心得《流麻溝十五號》說你是匪諜你就是了,莫忘白色恐怖的歷史

【Part 1 啟程│越南Vietnam 轉機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簡單一日遊】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西貢郵局、書街、咖啡公寓

印度│瓦倫那西Varanasi│在聖城學做瑜珈,散步舊城區遇見各種驚喜(驚嚇)!

【Part 3│印度India】孟買到德里15小時過夜火車!從象神島到紅堡的驚喜遭遇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騎車環峇里島吧!摔車也要繼續環島!好美的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啊!

印度India│菩提迦耶Bodhgaya│佛教四大聖地,佛陀悟道成佛處,只想逃跑的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