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Cambodia /暹粒 Siem Reap】騎腳踏車逛市場,暹粒不是只有吳哥窟Angkor Wat!

 很多人想到柬埔寨Cambodia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吳哥窟Angkor Wat,當然不可置否那是旅人的第一旅遊首選,他位於暹粒市Siem Reap近郊,是一個騎腳踏車也可以到達的古蹟,一開始,我也是衝著它而來,而且是買了七天的貴死人門票。

吳哥窟Angkor Wat,其實是個簡稱,因為他非常的大,有大吳哥、小吳哥,還有數不清的寺廟古蹟,吳哥窟又稱作小吳哥,是吳哥遺跡中最靠近市區的一個,在大吳哥中裡面還有很多著古蹟寺廟,巴雲寺、空中宮殿、巴肯寺和巴普昂寺等等等等,它以建築宏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群。

好了,簡介完了,相信很多人都去過那裡或是知道那裡,但對於旁邊認真過生活的暹粒或許就沒有這樣的了解。在逛古蹟的閒暇之餘,藉著民宿主人一天1美金的腳踏車,也把大部分的暹粒市區給逛的差不多了(暹粒不是只有酒吧街,補充說明)。以下,就話不多說,帶大家來看看暹粒日常市場與生活吧!

(這裡跟我家附近的市場,差別大概只有地板是泥土地,還有一點點髒亂而已)

(此乃我在暹粒的代步工具,除非太累,我真的不想搭嘟嘟車啊~純預算考量)

(鏡中大叔用中文問了我從哪裡來?怎麼到了這裡?他是停車場的收費員,應該是真的吧?)

(因為我手拿著相機,一臉觀光客樣子,他說這裡一般遊客不會來,除非你住在這裡)

(聽到他說這句話,我就蠢蠢欲動的想衝進這個地圖上出現的意外市場)

(Leu Market 週邊停車場 一次500r=0.125美金,此乃我擅闖之地)

(真如大叔所說,我既看不到任何觀光客,也沒有看到其他市場攤販所販售之觀光小物等等,而且居多不會說中文或是英文還是法文)

(這個市場有分內外,一開始我真的連我跑到哪了都不知道,直到那位大叔用英文告訴我)

(這是市場角落,內部其實人潮較少,外圍人超多的)

(剛下過雨後的泥濘地,人潮依舊不減,摩托車四處竄行)

(難得碰上我不敢當街吃的麵包,因為昆蟲數不清的多)

(左圖,載雞可以載成這種方式,我真的也是佩服不已啊!)

(右圖,現炸麵包倒是很好吃,但我不會說柬語啊)

(小朋友也來擺攤,嘆,在吳哥窟的各個遺跡中也到處有小朋友的身影,我想這多少是歷史的原罪,如果沒有赤柬的話,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在暹粒的時間,不停的疑問著)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雞躺在地上,有點被嚇到了)

 

(上圖這個,是乾燥後的蟲......聽說很好吃。)

(嗯,我看了老半天,我不敢,但老闆一直想請我吃......)

(我只好勉為其難吃了一個,然後立刻灌下一整瓶的可樂)

(不要問我口感,因為我只覺得很可怕的立刻吞下,殊不知到了泰國以後,我還吃了炸蟑螂......)

 

(熱鬧過後的市場,垃圾滿地啊!)

(這是校園旁的雜貨店,但其實騎車時,這種小店隨處可見)

(這是學校門口)

(閒來無事的小孩,坐在路邊嘻嘻哈哈)

(校園內,孩子們都還在上課,老師看到我在門口,揮了揮手邀請我進入)

(好可愛的小女孩,忍不住就按下了快門)

(不知道是不是翹課在玩,看他一個人在玩)

(看到我,就立刻招來夥伴們,嘻嘻哈哈的來給我拍照了)

(看起來像三兄弟阿~)

(這是年紀較長的校園口)

(我絕對不會說裡面有很多小鮮肉,誤)

另外補充說明,該逛的古蹟我也沒少掉,大致筆記如下:

Angkor Thom, Baphuon, Bayon, Kleangs, Phimeanakas, Prasat Suor Prat (towers), Preah Palilay, Preah Pithu Group, South Gate, Tep Pranam,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Leper King Terrace, Terrace of Elephants/Elephant Terrace, Victory Gate, Phnom Bakheng, Beng Mealea ,Kbal Spean ,Banteay Srei ,Chau Srei Vibol, Phnom Bok ,Phnom Krom ,Tonk Sap ,Baksei Chamkrong ,Banteay Kdei ,Banteay Samre ,Chou Say Tevoda ,Eastern Baray  ,East Mebon ,Neak Pean ,Prah Khan ,Prasat Kravan ,Preah Neak Pean ,Pre Rup ,Spean Thmor ,Sra Srang ,Ta Keo ,Ta Nei ,Ta Prohm ,Ta Som ,Thommanon ,Western Baray ,Roluos Group (Bakong ,Lolei ,Preah K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出國玩│事前準備】旅遊不便險 選擇比較心得分享

印度│一個月心得與花費總結,是時候該說下次再見了!

【Part 2│印度India 孟買Mumbai】獨自探險!前進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 千人洗衣廠(Dhobi Ghat)

4顆智齒一次拔 全身麻醉手術 經驗分享─台大醫院 智齒之神 章浩宏 醫生

電影心得《流麻溝十五號》說你是匪諜你就是了,莫忘白色恐怖的歷史

【Part 1 啟程│越南Vietnam 轉機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簡單一日遊】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西貢郵局、書街、咖啡公寓

印度│瓦倫那西Varanasi│在聖城學做瑜珈,散步舊城區遇見各種驚喜(驚嚇)!

【Part 3│印度India】孟買到德里15小時過夜火車!從象神島到紅堡的驚喜遭遇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騎車環峇里島吧!摔車也要繼續環島!好美的Pura Luhur Tanah Lot 海神廟啊!

印度India│菩提迦耶Bodhgaya│佛教四大聖地,佛陀悟道成佛處,只想逃跑的旅人!